close

IMG_1520  

首先當然是來推廣一下狗碗架這個好東西~

其實狗碗架並不是個沒必要的奢侈品歐!(是外面賣的實在太貴拉)

第一可以減少寵物頸椎及關節的負擔

第二吃飯時可以更好消化更可以幫助氣管通順

就像你不會想要低著頭吃飯依樣~

但今天的方法只適合小型狗!

中型或大型狗要疊得太高了,不適用這個方法歐,請大家注意

 

那就讓我們來DIY寵物專屬的狗狗碗架吧

首先來看看需要的材料

總共需要

1. 冰棒木棍

2. 裝飾品

3. 保麗龍膠

4. 油漆筆

5. 止滑墊(可有可無)

(不過因為我熊熊忘記要拍所有材料...所以只拍了以下材料,請大家見諒(๑•́ ₃ •̀๑))

IMG_1495  

 我的冰棒木棍其實買了兩種

一種是一班的也就是上圖中的那一種

另一 種呢是已經幫你做好卡榫的

也就是下圖這種

這種冰棒木棍可以不使用保麗龍膠就可以做好穩固的底座

非常的好用

IMG_1490  

 這是她疊起來的樣子

下方為了讓地基更加牢固

所以將冰棒木棍以9宮格的方式堆疊

事實上也是非常牢固!

IMG_1486  

依直往上疊到你要的高度,就可以停止了。

大概是你家毛孩下巴的位子唷

接下來就可以來做放碗碗的底座了!

我家奶茶的晼是屬於下寬下窄類型,不適合做卡著的那種碗架!

不過google一下應該就有很多厲害的作品,我的只是小兒科(笑)

IMG_1508   

(上圖中的保麗龍膠就是我的黏膠)

這就是整個疊起來的樣子摟

這樣我的的底座就完成了呢

是不是很簡單呢!

再來就要做我的的主角碗架了~

不過我的冰棒棍買的太小隻...

無法整個圍起來是個小遺憾

先來看碗架的架構吧!

IMG_1497 

先把毛孩碗碗拿來對長寬

話說我拿碗的時候奶茶以為有飯飯吃,真的是太可愛瞜

那我們就開始瞜

IMG_1498 

 照著上圖排列

簡單來說第一層(也就是貼著桌子的那層)不需要固定。

主要是第二層橫的來固定

最後我加了第三層完成主板

也就是下圖的樣子啦

IMG_1503 

這就是黏合後的樣子。

這時候把底座跟碗架版黏合就OK拉!

但是我不死心....硬是做了兩旁的圍板。

就變成這個樣子了(。◕∀◕。)

IMG_1506 

 還真的很不死心...其實是很想做一個四邊都圍起來的碗碗架

做好之後就來把底座跟碗架黏合了!

IMG_1512 

上下黏合後再碗架最下方黏止滑墊

我在碗碗下方也有放一塊止滑墊

我們家奶茶吃飯屬於激動派

所以止滑墊是必備的拉!

IMG_1514  

最後再做個裝飾,我們奶奶茶的碗架就完成!

完成品燈燈~~~~

IMG_1515 

雖然是很簡單的碗架,但是只要毛孩吃的開心、又健康那就好了

媽媽也就心滿意足了~

再來是奶茶發現碗碗架萌圖連發拉(完全好奇)

 IMG_1516 

我聞我聞(吸氣聲)

IMG_13222 

終於可以開動啦!!!

媽媽你拍照拍好久呀~

嘿嘿你看看!高度剛剛好呢

IMG_1600 

總共做了3個碗碗呢!
奶茶一直很好奇,一職在附近閒晃,但沒有要吃
飯飯拉

 

以上今天的教學到此結束拉

我們再次再會啦

arrow
arrow

    Joys &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